中国房车与露营第一媒体     北京时间:      网址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English
      10月18日,21世纪房车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联合推出的“纵情山水,悦动生活—户外旅游企业老总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在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正式启动。八位旅游业界领军人物将走进学院课堂,讲解房车旅游、户外旅游、户外实景演出和旅游商品等内容。<<更多详细>>
      思凯乐带来了帐篷、户外桌椅、背包等户外旅游装备亮相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现场布置色调清新明快,枫叶点缀让现场艺术气息浓厚典雅,身处其中,无论在哪个角度,无论你哪种心情,都会放松身心,放飞心灵,获取“思想、凯旋、快乐“愉悦。<<更多详细>>
嘉宾介绍
主题演讲
21世纪房车网CEO王继东:户外旅游企业老总进校园系列讲座开讲

        10月18日,21世纪房车网CEO王继东为旅游管理系的大学生带来“体验式会展改变未来中国展会格局”的精彩演说。据悉,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王总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围绕着房车露营展览会,王总对展会品牌与体验经济、什么是体验式营销、展会中体验式营销与传统营销的区别、展会体验式品牌营销的策略等进行了详细阐释。王总表示,作为一种新兴旅游方式,房车露营的好处只有通过体验才会更加深刻,因此体验性需求在房车展会中显得尤为重要。不同于其他展会,房车展会更重要的是关注客户的心理满足,提供难以忘怀的房车露营体验,从而实现展会展品和服务的价值增值。

思凯乐总经理曾花:“老总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二讲 和自然对话

        曾花讲述了自己对户外的疯狂热爱, 讲到登顶乞力马扎罗的自豪;讲到在海拔6178米玉珠峰脚下看到不知名小花顽强生长的兴奋;讲到徒步到过尼泊尔,行走在山川河流间的惬意;讲到关爱大山里的孩子时的激动……曾总激情昂扬的讲述着自己十几年的户外体验活动,将思凯乐““思想,凯旋,快乐”的户外精神传达给在座的旅游学院的学生们,现场精彩掌声不断。作为旅游学院的学生,体验户外生活必不可少,曾总的户外体验更是吸引了现场的学生们,不禁为这位户外践行者折服。在曾花看来,户外不是身体换一身行头出发,而是灵魂换一种态度回家。“你青睐的旅行是什么样的?”当曾花抛出这个问题,现场气氛被推向了一个高锋。大家自告奋勇上台讲述自己眼中的旅行。曾总也与学生分享了自己青睐的旅行,就是“可以和自己对话,和自然对话,可以让自己的灵魂放松,换一种状态做纯粹的自己。

中兴天合董事长、制作人吕珂:“老总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三讲 纵论实景演出

        中兴天合公司董事长、制作人吕珂与学生分享了“实景演出”的相关信息,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吕总对实景演出的内涵、实景演出产生的背景和条件、实景演出对旅游产业的影响以及必要性,怎么将实景演出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做了阐述。据吕总介绍,实景演出对旅游产业有一定的促进与推动,赋予了新的文化概念,产生新的文化体验,提升旅游品质品牌。其中《印象刘三姐》、《又见平遥》的全新情境体验让学生赞叹不已。实景演出的案例让学生们加深了对其的深刻认识。尤其是吕总结合《藏传?文成公主》项目案例,从缘起、背景、选题、定位、目标、规划到演出7个方面讲述了实景演出的方方面面,让学生身临其境,切实感觉到了以实景演出为核心的旅游产业链模式——文化体验、旅游衍生品、综合旅游线路规划、景区运营等,据现场学生讲,实景演出的演讲充实了旅游专业的内容,开阔了眼界。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亲自体验一下实景演出。

刘伟一:“老总进校园”系列讲座第四讲 露营地与房车旅游

        北京中天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中国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会长刘伟一与学生分享了“国内外房车及露营地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专题讲座。刘总从自身的感受出发,以中天房车10年的经历发展作为主线,讲述了2003年以来随着中国房车市场需求的增加,中天房车运营业务也在不断的拓展,其房车旅游运营网络遍布了北京、杭州、云南、上海、新疆、四川、贵阳、海南等地,中天自产的季风、御风等自行式房车和拖挂房车。刘总通俗地讲解了目前房车发展的条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展望。学生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根据自身对房车的感受,发言生动幽默,现场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

长城房车市场总监刘玉蛟 “老总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五讲 房车旅游与大学生就业

        11月6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用车事业部市场营销总监刘玉蛟与学生分享了“房车露营对中国旅游业未来发展的影响”的专题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如果说“老总进校园”系列讲座前四讲为旅游学院的学生提供了职业规划的有益参考,那么这次讲座可以说对旅游管理系学生的毕业规划产生了深远影响。刘总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旅游业的认识,讲述了目前国内房车露营现状,围绕“房车露营旅游与大学生就业”与在座的学生讨论了“我们对旅游服务员持何种态度?”、“我们未来的出路在哪里、能否独辟蹊径?”等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清风房车总经理丁捷:“老总进校园”讲座第六讲 从美国清风文化看成功学

        清风文化与成功学存在什么关系呢?丁总讲到,成功的实现是从梦想开始的,清风房车被大众所认知并成为房车经典,这也是清风创始人的梦想,这还得从清风房车的始源讲起。清风房车的创始人拜厄姆怀揣着这样一个梦想:制造一个旅行拖车,像移动的空气流,足够轻以便被任何一辆车拖着走,并能在任何地方创建一流的住宿。 为了进一步阐述成功与梦想之间的关系,丁总现场讲述了一个“一群小青蛙爬高塔”的故事,一群小青蛙在爬高塔的过程中听见了“这不可能”、“塔太高了”、“路太难了”等负面的声音,许多青蛙放弃了,最后一只耳聋的青蛙爬到高塔顶部。

中兴天合创意总监陈磊:“老总进校园”讲座第七讲 论实景演出的美

        北京中兴天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意总监陈磊与学生分享了“山水狂想—论实景演出的美”的专题讲座。 不同于第三讲“纵论实景演出”阐述实景演出项目的介绍以及与旅游业的关联性,这次讲座透过美学概念去体会实景布景的规模宏大和气势恢宏。陈总监通过“天门狐仙”和“封禅大典”点出了实景演出的特性,美轮美奂的画面让现场学生有了进一步了解,“如真”正是实景演出的美学原则,此山、此景、此人:山、景、人都是真的,人包括了当地人的生活状态,当地的劳作、歌唱,他们的各种生活,这些原则归在一起的时候,按照中国的儒家哲学,叫做“天人合一” ,而这个美学原则通过“成吉思汗”的实景画面呈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现场

中国十大房车企业品牌暨十大露营地
中国十大房车企业品牌暨十大露营地
中国房车企业制造商大全
中国房车企业制造商大全
2013中国房车露营联盟年会专题
2013中国房车露营联盟年会专题
广州车展21RV房车展团专题
广州车展21RV房车展团专题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石林)国际汽车露营大会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石林)国际
21RV房车露营展团进军2013北京国际旅商会
21RV房车露营展团进军2013北京国际旅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