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车与露营第一媒体     北京时间:      网址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会议日程安排

  会议时间:2013年11月23日
  会议地点:广交会展馆B区3号会议室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
                      中国房车露营联盟
  承办单位:21世纪房车
  会议主题:创新、超越、发展
参会企业
青岛春田科技车辆有限公司
中欧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客车专用车分公司
新凯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中天房车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江铃汽车集团旅居车有限公司
深圳市凌扬汽车有限公司
上海顺旅汽车有限公司
富士野营特装车有限公司
北京易泽特贸易有限公司
大连和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凯普众合国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大诚明信(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房车协会
广州市嘉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国际富达海外实业有限公司美好时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光明建筑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贸技部业务部经理
中国房车露营联盟
出席嘉宾
杨士敏  会长助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
王继东 秘书长
中国房车露营联盟
汤志华 业务经理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贸技部
刘伟一 会长
中国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
钟戈鸣 会长
广东自驾旅游协会
李健 会长
河南自驾旅游协会
康健 副总经理
郑州宇通客车专用车分公司
刘玉蛟 销售总监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领导致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助理杨士敏 :房车发展 完善营地是前提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助理杨士敏致辞,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的现状及其发展,并对中国房车露营联盟所做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支持并希望房车露营联盟一如既往地发挥它的作用,为房车露营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杨士敏表示:今年是第二届中国房车露营联盟年会,现场的很多朋友我们在第一届房车露营联盟年会上都见过,一年来,房车行业发展形势比汽车行业好,汽车行业今年增长13.6%,房车行业超过了100%,形势一片大好。虽然房车行业里的人都知道房车,但是房车是怎样的消费,是怎样一个休闲的趋势,普通的消费者、基层的人,可能没有充分的了解,但是他们将来是我们的市场所在。

中国房车露营联盟秘书长王继东 :2013年中国房车露营联盟工作报告

        继往开来,共谱新篇!2013中国房车露营联盟年会,以“ 创新、超越、发展 ”为主题,本届大会继续致力于为国内行业精英尤其是国内外整车制造商、零配件供应商提供一个技术、项目的展示平台,并提供包括政府政策规划,露营地配套设施建设,房车技术,房车市场供求情况以及房车露营商业化之路等产业前沿视角,打造中国官、产、学、研、资多赢的产业平台。为了更好的发展中国露营地事业,为所有有志于露营地行业的人士提供帮助,中国房车露营联盟特别邀请了中国露营地行业资深专家,组成露营地专家顾问团,为全国露营地提供规划、运营咨询服务。

代表发言
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刘伟一:标准化的房车之路

        对于房车来说,要有露营地作为旅游方面的支持,不管走到哪里,都要有露营地配套,这就会对房车的发展,起到很大的的推动作用。我们上个月在云南省召开国际露营大会时,台湾露营协会介绍,他们前年露营地只有500个,今年已经有800多个了,露营地和我们的房车肯定会在一两年内有一个爆发阶段。现在很多省都在做全省的营地规划,云南省有一些大企业也涉入这一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明年、后年会有一个很大的增长,比今年会更好。

广东自驾旅游协会钟戈鸣:玩房车还得有地方停

        自驾旅游,在中国的发展也就是这五六年的时间,广东在中国汽车、旅游方面都是排列前位的,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是1亿6千万辆,私家车接近1亿。广东一些地级市私家车保有量更是超过了有些省份私家车总量,深圳和广州加在一起,超过整个福建省私家车保有量,房车实际上就是所驾的车不同而已,原来玩腻了私家车,有一些从20万玩到40万、100万。最老的法拉利车主是黄永玉,中国人也喜欢玩车,虽然历史没有欧洲、北美早,但是中国汽车生产数量庞大,今年已经超过2千万辆,到2015年,年生产汽车将达到3200万辆。

宇通康健:加大房车投资力度 推动营地发展建设

        首先感谢贸促会和21世纪房车网提供的机会,给大家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目前我们企业属于新进入这个行业的企业,也在储备产品和加大开发力度的阶段。刚才听各位领导介绍了一下房车的相关情况,制约就是房车法规、标准等不健全,还有人民消费水平的观念、政府的支持,现在旅游法出台,包括露营地的建设,标准法规目前正在编制和完善,我感觉我们看到了很多希望,包括目前所受到的挑战,国外产品的进入,对我们的冲击力也挺大的。我们宇通也在做这一块,结合国外先进水平经验,与国内客户实际需求相结合,开发更适合中国消费水平的高性价比产品满足市场。

李健:支持营地发展 河南将建30个露营地

        中国房车露营联盟始终致力于推动房车行业发展,为全国房车提供规划、运营和咨询服务,汇聚行业精英,河南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李健个表示:这几年一直从事房车企业,中国房车历经的艰辛大家有目共睹,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房车行业有了很大的发展。2016年以前,河南要建30个露营地。前几年做房车企业,跟大家感触是一样的,经历了辛酸、痛苦,很多的问题,也存在着政策法规等各方面的问题,希望以后从国家层面支持房车企业的发展,包括支持露营地的建设,这些是相关的。

长城刘玉蛟:重视用户体验 不能华而不实

        中国房车到现在也就10年的时间,从2000到2002年开始。从长城房车用户消费变化来看,真正在中国房车用户开始玩房车,比较大规模的上路,出去玩,顶多也就是三年的时间,也就是说在2010年以前,也有很多用户开着房车出去玩,但是那时候非常少,就近三年,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所以我想跟大家谈一谈我对用户的一些感受,重点谈一谈这三年的变化。我2008年开始在长城汽车负责房车的销售和推广,那时候房车卖给用户的特点,用户来买房车,或者用户看房车,说的很少、要求的很少,就觉得车不错。

自由探讨
2013房车露营联盟年会 共论营地建设及用户感受

        11月20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的支持和指导下,2013年中国房车露营联盟年会圆满落幕。中国房车露营联盟秘书长王继东汇报了2013年房车露营联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房车露营联盟的了解,增强了各与会代表对中国房车业发展的信心。在各公司代表发言后,与会成员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助理杨士敏的带领下,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就房车价格、房车配件市场、房车相关规则、行业内标准等问题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试图探索一条适合中国房车露营行业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现场

2013中国房车露营联盟年会专题
2013中国房车露营联盟年会专题
广州车展21RV房车展团专题
广州车展21RV房车展团专题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石林)国际汽车露营大会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石林)国际
21RV房车露营展团进军2013北京国际旅商会
21RV房车露营展团进军2013北京国际旅商会
十一房车自驾游 不一样的户外露营体验
十一房车自驾游 不一样的户外露营体验
2013上海国际汽车改装博览会
2013上海国际汽车改装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