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车与露营第一媒体     北京时间:      网址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又到了五月初五端午节,虽然五一劳动节刚过去不久,但是炎炎夏日让人们在工作中更觉劳累、烦躁,每到夜晚和周末,跑出去小放松的人朋友不在少数,各个露营地、农家乐等消夏度假场所也迎来了旺季,但是,开房车出游的人们,得到的假期才是最舒畅的。 ....详细内容>>>
   
端午节起源   端午节习俗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五日节、艾节、端五、重午、午日、夏节,本来是夏季的一个驱除瘟疫的节日。端午节是我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逐渐演变为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据说,吃粽子和赛龙舟,是为了纪念屈原,所以解放后曾把端午节定名为“诗人节”,以纪念屈原。至于挂菖蒲、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则据说是为了避邪。“中国端午节”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并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历代有大量诗、词、歌、赋等文学作品传世。

    “端”字有“初始”的意思,因此“端五”就是“初五”。而按照历法五月正是“午”月,因此“端五”也就渐渐演变成了现在的“端午”。《燕京岁时记》记载:“初五为五月单五,盖端字之转音也。”

 
  1. 赛龙舟、祭屈原

    赛龙舟是端午节主要习俗,以纪念屈原。
  2. 品粽子

    粽子,又叫角黍,枣粽意读书孩子吃了早中状元。
  3. 悬艾叶菖蒲

    “清明插柳,端午插艾”,用以驱瘴。

  4. 拴五色丝线、佩带香囊

    古代崇拜五色,为吉祥色。有避邪驱瘟之意。

  5. 饮雄黄酒

    五月五日饮雄黄菖蒲酒,可除百疾而禁百虫。

  6. 驱五毒

    五毒指蝎子、蜈蚣、毒蛇、虾螈壁虎五种毒虫。
  7. 游百病

    男女老幼穿新衣到外面游玩,会吉利平安。

  8. 吃煮鸡(鸭、鹅)蛋

    原为投入河水喂鱼虾救屈原,后变为煮食纪念。

     
房车出行优势
理由一:炎炎夏日 房车出行不怕热不怕雨
夏日出游最怕什么?最怕热!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整个大地仿佛蒸笼一样。对于出游的人们而言,天气的炎热是阻挡他们出游的最大障碍,但是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又很不安心。而往年出游的人们归来后最大的感慨就是:太热了!
理由二:饮食安全
夏季炎热潮湿,食品最容易腐败,一些餐饮场所为了降低成本,会将不再新鲜的食材继续提供给游客,每年出游在特色小吃店将肠胃吃出问题的不在少数,因此在外饮食要非常注意。 房车里有冰箱,有炉灶,大可以在当地购买特色食材,尝试自己烹饪....
理由三:自家浴室随时洗澡
大热天的,稍一动弹就是满身的汗,黏糊糊的。但是出门在外,哪能像家里一样,随时淋浴,只能等到一天结束了,在宾馆里洗个澡。
开房车的人们首先就不会像普通出游的游客那样受热(参见理由一),就算是逛完景区....
 
理由四:有冰箱
夏天什么最火?冰镇饮料啊!看看路上的游客们,谁手里不攥着一瓶饮料。在炎热的夏天旅行,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手里永远能有一瓶冰凉的饮料。
但是,在太阳的炙烤下,这显然是不现实的。塑料瓶子的集热性那可是相当好,只需一会儿工夫....
理由五:不用考虑订宾馆
旅游旺季的宾馆非常火爆,很难订到满意的房间,而且一旦订好了房间,就很难随性修改行程了。房车车主们完全不用考虑这些问题,爱去哪里就去哪里,想睡哪里就睡哪里,在大自然之间睡眠可没几个人能享受到。
理由六:油价降了
之前曾统计过,房车出行实际上要比其它方式出行要节省一些,但是破八的油价却很难让人们静下心仔细深入地思考房车的经济性,只看到了高油耗。现在好了,油价降低了,92号(原93号)汽油的单价降到了7.64元,车主们还顾虑什么呢?
 
     
  房车爱好者之家-北京房车公园
      北京房车露营公园位于北京房山区长阳镇大宁山庄,京港澳高速路旁,交通便利。占地300余亩,露营公园由高尔夫球场转换而来,环境清幽....
 
       
  港中旅密云南山房车小镇  
       港中旅密云南山房车小镇位于北京市密云县河南寨镇境内,场地以起伏交错的山丘为主,距离北京市区约35分钟车程,毗邻北京地区最大的南山滑雪场,项目总规划....
 
     
  北京平谷“桃花深处”汽车营地
       北京平谷“桃花深处”汽车营地位于北京平谷区山东庄镇大北关村,引入国际房车露营协会(CARSCAMPING)5星标准,在自然和谐的基础上....
       
  北京怀柔怀北国际汽车露营地  
       北京九谷口自然风景区(怀北国际滑雪场)9.6k?O峰林地貌——生成年代与地质结构与黄山、庐山相同,有23座长城“敌楼”环绕景区....
 
     
  狂飙乐园汽车(房车)露营地
       汇通诺尔狂飙乐园是集时尚运动、美食、住宿、采摘、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乐园。其地处海淀区大西山,环境优美,风景宜人,登上山间竹亭可纵览乐园景观....
       
  宁波东钱湖房车露营基地  
       由宁波金色海岸房车俱乐部倾情打造的东钱湖房车露营基地日前已初具规模。露营地占地约10亩, 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湖水旁,环境清幽、设施齐全,取自然之景....
 
     
  苏州市凯普房车太湖露营地
       苏州凯普露营地坐落在美丽的太湖之滨,地理位置优越,与高速出口近在咫尺,交通十分便利。作为华东地区首席露营地,倡导返璞归真的原生态生活理念....
       
  惠州市湖畔型凤谷露营地  
       凤谷湖畔露营地是惠州市凤谷分时渡假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湖畔型露营地,营地按三星级标准建设,占地面积495,368平米,位于惠州市罗浮山景....
       
买房车   租房车
    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房车,是很多人的梦想!
它是一个属于自己的,一个能够载着自己旅行的家。
  房车毕竟不便宜,对于尚不了解房车的
人而言, 先租一辆房车尝鲜,是个不错的选择。
北京房车博览中心
北京房车博览中心是定位于推广房车与露营文化,集国内外各式房车整车、零配件及露营用品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专业房车、露营产品贸易中心,旨在为各房车与露 营企业提供展示各自产品的专业交易展示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房车销售、停放、托管,房车维修、保养等专业、便捷、全方位、一体式服务。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大家更不会陌生,早已久负盛名,随着房车在国内的兴起,以及北京车市限购令的实施,一些经销商开始把目光转向了正在兴起的房车市场,目前在市场内已经有多家经销商在销售房车,但这里销售的都是进口房车,难觅国产房车的踪影,如果想买进口房车......
21世纪房车网买房车频道
21世纪房车网是中国专业房车RV与露营CAMP传播网站,www.21rv.cn推广房车RV与露营CAMP观念及文化,提供最新最全房车RV与露营CAMP信息,包括房车信息、露营信息、全世界房车RV、新闻等 ....
 
  北京中天行房车俱乐部
中天行房车俱乐部的母公司——中天高科特种车辆有限公司是一家中美合资企业,总投资规模6.2亿人民币,引进美国全套旅行房车生产线。是亚洲规模最大集科研、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房车生产基地,也是旅行房车国内第一行业标准的制订者。
  北京车行天下房车俱乐部
北京车行天下房车俱乐部是中国房车界最具权威性和品牌影响力的房车综合服务机构之一。俱乐部具有现代房车经营与发展理念,拥有一支熟悉国内外先进房车经营管理理论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中高级管理人才队伍。我们以"崇德、守信、务实、求进"为宗旨,愿意成为汽车服务行业及广大消费者的桥梁和纽带,竭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河南郑州五洲行房车俱乐部有限公司
郑州五洲行房车俱乐部提供大型房车可以为8-10人提供完善的露营旅游服务。车内内配备洗浴(洗手间)、开放式厨房、液晶电视、冰箱、DVD、空调、提供清新空气的臭氧机等,电器的运转依靠汽车发电机和专用电瓶提供电源,停车时可靠外接电源和特意配备的专业发电机启动。房车可随意停靠在远离城市的沙滩、湖岸、草地、森林中、同时又拥有城市的生活方式 ...
  北京房车博览中心租赁部
北京房车博览中心是定位于推广房车与露营文化,集国内外各式房车整车、零配件及露营用品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专业房车、露营产品贸易中心,旨在为各房车与露营企业提供展示各自产品的专业交易展示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房车销售、停放、托管,房车维修、保养等专业、便捷、全方位、一体式服务....
  更多房车租赁信息...
     
出行前车辆检查
  驾驶房车上路之前的安全检查注意事项
1.确定通风充分,不得覆盖(例如使用防寒毡)或者堵塞强制通风口强制通风的天窗或通风口。
2.注意房车车门和驾驶室车门的头上空间(净空)。3.对车内生活设施(暖气、炉具、冰箱等)及汽车机械设备(如发动机、制动器等)。
  [详细内容]   
  房车行车前所应检查车辆机动性、机械性能
在开始一段长途旅行之前,为了保证旅行的顺利,心情的愉快,我们要对房车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工作,具体来说有以下:
1.开始旅行前,检查指示灯、车灯以及汽车转向和制动系统的功能。
2.经长期(约三个月)停置后准备启用时,请维修厂检查制动和煤气系统。
3.出行前将铰链折叠床用袋子固定好,确保安全。
  [详细内容]   
 
  房车上路前应对车内煤气设施做的检查工作
1.旅行前关闭所有的煤气阀门和开关:如果需要在旅行途中使用暖气,则打开煤气调节阀和暖气的煤气阀。
2.房车摆渡及加油时,不可使用煤气灶、煤气暖气和煤气锅炉。
3.由专业人员维修和更换煤气设施。
  [详细内容]   
  房车启程前检查工作汇总及有效载重计算方法
总的来说,房车在出行之前要检查的事项包括钥匙、车辆载荷、拖挂式房车的连接、房车踏步及雪地防滑链等装置。
(一) 钥匙
检查房车的所有钥匙是否均带在身上。房车钥匙一般包括汽车点火、驾驶员车门与乘客车车门、油箱盖、房车的外门、外部储物空间、外部活板门等。
  [详细内容]